“微党课”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365Bet体育在线投注  浏览数:20

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增进对党史、兵团史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6月27日,学院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微党课比赛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享“学党史·做表率·树先锋”读书学习心得,13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讲述了兵团各师的建设发展故事,一场场精彩的“微党课”让主题教育鲜活生动起来,为学院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一张张饱含历史痕迹的老照片,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画面,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述,教工支部书记分别以兵团精神、长征精神、红船精神、二十大精神等为主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阶段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革命精神,揭开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开拓前进、守正创新宝贵源泉。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兵团14个师,通过查资料和实地探访等方式探寻师部发展历史、基本信息现状、著名的风土人情及优秀人物代表,深入发掘体会兵团精神进行了微党课授课。

周立书记对各支部书记分享的微党课进行了赞扬和肯定,认为教师支部书记分享的读书体会深入而真实,令人志气昂扬;研究生支部书记通过此次探寻兵团历史和先进事迹,对兵团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各位书记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带头践行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师生全面对照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的使命和要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老师要立德树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学生要努力学习成为有担当能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王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