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企专家进课堂 协同育人筑梦想
发布日期:2023-06-22   作者:教学办公室  浏览数:10

为贯彻工程教育OBE理念,提高学生分析解决能力的培养,6月21日,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系联合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兵团重点实验室开展“行、企专家进课堂”活动,特邀请唐林川雄高级工程师走进课堂,为环境工程及相关专业同学开展线上教学。

唐林川雄,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现任中勘冶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环境研究所技术主任,担任自治区和昌吉州等地市级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具备丰富的主持编制环评报告、技术审查及技术培训经验。

环评是守住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环评文件质量是环评工作的生命线,高级工程师唐林川雄强调从事环评工作必须“不忘初心”,严守依法评价、科学评价的原则。他以某石油炼制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编写的主要内容、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环境影响预测软件的应用。最后,唐林川雄还针对行业发展及环评方向就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与行业专家交流,为今后创新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提交教学质量奠定基础。讲座受到我院学生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来自行、企专家的讲授加深课自身对本课程相关知识的理解,为自己明确求职方向、了解行业生态、增强求职能力提供了科学指导,收获颇丰,也使其进一步明确环保从业人员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通讯员:徐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