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李雪琴教授参加锦疆化工10万吨二氧化碳CCUS建成投产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27   作者:365Bet体育在线投注  浏览数:17

6月21日,奎屯锦疆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二氧化碳CCUS建成投产仪式顺利举行,公司总经理王彦军、党委书记于金宝、北京恒泰洁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元景、巴州广和气体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燕平及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开发公司领导韩志强等莅临现场,学院李雪琴教授作为项目技术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

在公司召开的项目投产交流会上,李雪琴教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针对当地企业排放二氧化碳的实际情况,以高效的二氧化碳捕集工艺为基础,经过反复试验,形成了与之相匹配的低成本碳捕集工艺,成为行业内领先落地推广的示范性工程,为兵团新型工业化发展、节能减排和碳汇创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项目投产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公司的二氧化碳捕集技术工作车间,详细了解了二氧化碳压缩、液化、储存、装车等主要装置运行情况。

据悉,该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副校长李兆敏教授,项目主要依托第七师-新bet体育365官网科技创新专项项目、兵团重点领域科技攻关计划等进行开展研发,旨在为兵团所在地区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经济发展的碳达峰、碳中和之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锦疆化工的交流合作,推动协同育人,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通讯员:王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