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一行赴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1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1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619-20日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副书记兰国伟、副院长于锋一行6人,实地考察走访国家级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特硅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准东能源馆、准东产教园,并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概况、人才需求等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领导介绍了学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围绕政校企三方发展需求,通力合作,努力为政府、企业发展提供智力、人才服务,打造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融合发展平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融合互促,营造政校企共建共赢格局。


新特硅基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战略定位、远景规划、企业文化,并对学院多年来提供的人才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党建共建、校企合作走深走实的新思路新途径,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期待在人才供需、企业高管学历提升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始终把学生实习和就业作为重点工作,主动走进企业对接,为学生搭建多元化的就业平台,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多维度、深层次合作。  

(通讯员:齐蓉、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