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5月教学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教学办公室  浏览数:25

时间:2023年5月22日

地点: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主持人:李洪玲

参会人员:各系领导、实验中心领导、课程组负责人、教办全体

记录:何璐

 

会议要点:

一、招生宣传

各专业持续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各位教师应利用学习交流等机会主动作为,宣传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专业优势等基本情况,多措并举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二、课程思政

按照《关于征集新bet体育365官网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的通知》,6月10日前将优秀案例申报材料报教办。学院教师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挖掘每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理清思政元素与专业内容之间的关系,润物无声,提升融合高度,实现更好的育人效果。

三、教改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结果,各系加强立项过程管理,推动将项目研究成果积极投入教育教学实践,力争产出高水平教学成果。 

四、支教计划

2023-2024学年“500名教师支教计划”课程遴选工作开始,各系梳理急需支教课程提报需求,原则上不允许集中授课,影响学生上课进度,鼓励邀请影响力较高的教师参与支教计划。

五、考试工作

各系持续规范命题、试卷审核、监考等工作,做好新进教师培训,所有教师严格遵守《监考守则》,严谨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六、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各系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及答辩安排的通知》要求,做好毕业答辩资格审查,制定答辩工作方案,严格标准,规范工作程序,做好毕业答辩工作。

七、学生评教

学生评教是及时有效掌握课堂教学,改进课堂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学院全体教师应做好宣导,提高学生对评教意识和重视程度,引导学生自觉、按时、客观完成评教工作。

八、专业评估整改工作

各专业对标《新bet体育365官网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及国家已发布的专业认证标准,逐项排查存在的问题短板,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填写《整改问题清单及完成情况一览表》,撰写《新bet体育365官网本科专业校内评估整改报告》,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并于5月23日前将相关材料交至学院教办。